边杰产粮公共博客

凌晨三点(边杰)

07.10 03:30

1.

我躺在床上,戴着纯白的耳机,循环着一个歌单,我想听你的声音了。

歌单是我自己创建的,当然会有很多人为你单独创一个歌单,正如我,我可以选择简单点的方式,随便挑一个歌单收藏,但那样的感觉就不一样了。

能由我亲手做的,我希望还是我来。

尤其关乎你。

2.

我觉得我应该点开淘宝,买一张新床,单人床,总之不能再是双人床,否则清晨被透过纱帘的阳光照射醒来,伸手摸索却寻不到你的感觉终有一日会吞噬我。

我为什么要用双人床日夜往返的折磨自己。我更不想让自己无论是看起来,还是实际上,都太过孤独。

曾听人说,睡梦中下意识蜷缩身体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。

孤独会消磨安全感,安全感的缺失会带来孤独。

我舒展开身体,有点僵硬。

打开空调。我有点热。

烦躁的热。

3.

想了想摘掉了耳机,我对循环的歌单感到了厌烦。

一种很突然的厌烦。

这就像长时间求不得又放不下后默然造访的自我厌恶。

我厌恶自己?

大概有点。

厌恶自己是一个并不奇怪的事,木心说我们会变成自己年少时最憎恶的那种人;当太宰治看到人类生存的本能,是愤怒时不经意暴露出来的狰狞,也会对自己感到失望。所以我不因这一点痛苦,可我厌恶自己是因为阿杰啊……我想我逃不出自我厌恶和痛苦了。

除非有一天能向你吐露心迹。

4.

好安静……房间里只有空调开始运转的声音,空调是前年买的,算不上新科技,因为是卧室用特意选了静音的,但运转的噪音正源源不断的入侵我的大脑。

房间里只有这个声音,我甚至找不到别的声音来转移注意力,只能听到轰鸣声。

我要买一个钟,就挂在床头。

还是算了,你应该不喜欢。

5.

“我一直在思考,让你了解我的好。却忘了,常常对你微笑。失去的,忘记的,我会尽力去弥补。你是我,最珍贵的财富。”

我换了个歌单,试着逃离一些情绪,很明显,我失败了。

眼里面是耳机混乱的线,太白了,看得我心慌。

这和关心则乱大概一个概念,太在乎一些东西,就会因为这个东西变得不太正常。

我是挺反常的。

几个月前和阿杰有一次合照,说实话,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当时侵略性那么强悍,那让我有种要露馅的局促和快意。

他并不清楚我的感情。

局促是我怕挑明后什么都不会剩下,快意是我期待他明白。

后来局促和快意混合在一起什么都没剩下。

6.

有点困。

我眨眼的频率加快了。

第二天不用去录音,我可以不用顾忌起晚。

这得益于我前几天拼命的工作,未来一周我大概都可以有个轻松的生活。

其实不拼命也没问题,我照样可以轻轻松松。

但明天阿杰的公司有出游的计划,他是肯定会去的。

这就是我的目的了。

但他没邀请我,这事不是什么去串门之类的小事儿,他不说,我就找不到理由凑热闹,重点是其他人貌似也忘了我的存在。

我白忙活一场。

但我又找不到生气的理由。

毕竟不是每一场聚会都要把一个朋友一个不落邀请来的。尽管我私心认为我和阿杰的关系远胜过普通朋友,也经常去彼此的工作室搞事情,但这些互动前面都顶着个前提:兄弟。

去你的兄弟。

去你的朋友。

7.

又是凌晨。三点。

我觉得我暂且不想看什么日出,所以不需要再熬两个小时等五点的日出。

我可以关掉手机睡觉了。

睡很长时间,睡到晚上也没关系。

因为,没有人喊醒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 -文·云鹤

以下是小编自己瞎bala,有感而发:

可别担心,或许是我还希望着,在未来的某刻,一睁开眼睛就是天亮了,你坐在床边笑着看我。

假如是明天呢?

这样就很好。

评论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