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杰产粮公共博客

边杰联文04

11.天青

又哭又喊还彻夜不眠的后果显而易见,边江的黑眼圈又重了,脸色不好看人也就看着十分恍惚,工作室的人一看诶呦呵这咋了这是啊一脸国宝,边江摆摆手低着头说你们别管那么多。

北京最好的地方是大,这是大多数人的感觉,环装马路层层包围难以突破又四通八达,很难不和都城联想到一起,但对边江来说,北京太小,小得只够他在几个点上徘徊游走,其中一个就是阿杰。

今天他安排去729的时间在午夜,不至于大半天抬头不见低头见,经历表白之后这样也好,起码他们俩都能缓缓。
一晚上尤为不足。

早上录完他的部分,旁边人看着精神状态实在不怎么好推他赶紧去睡会,他倒是放心不怕人偷懒,干得好不好弟弟们自己心里清楚,昏昏沉沉一觉睡到自然醒已经天黑,晚饭没有着落也已经过了饭点。

“给你叫外卖?”

边江起身掀开盖在身上的衣服穿上:“不用了,去阿杰那儿路上找点儿吃就行,你们先把下午到刚刚录的给我。”

全都听过接着讲解完哪里不够哪里很好,已经快到约定时间,他已经满脑子阿杰今天是不是过得像平常那样精神抖擞,还是像今天的自己这样七荤八素,迫不及待想知道阿杰想与他说怎样的答案。

所以在见到阿杰之前他借吃饭小店的厕所洗了把脸,这个动作颇有仪式感,在镜子里反复确认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难受之后才进去。

“你没睡好啊?整个儿一熊猫儿似的。”
结果一眼就被戳穿,真狠啊。

“你看着也好不到哪儿去。”边江怼回去,就跟他们还能回到完全朋友的状态似的,一切都没变。

然后照常看剧本,照常开话筒,专业精神驱使他们按原来该有的轨迹走了两个小时。

既长又不长,填满了多年默契。

“行吧今儿就到这儿呗。”

耳机里传来阿杰的声音,细细的温温的,吹到边江耳边他忽然清醒过来,一股力量鼓了起来冲破理智,带着他长久以来满腔的热爱,钻出了喉咙。

“阿杰!!!我爱你!!!”

然后他透过玻璃——他从来没觉得那个玻璃这么薄过,薄得能直接穿过去——看见阿杰笑开了。

“你急什么呀,又没说我不爱你。”

12.天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虽然早就知道了,但是听见这话从他口中再次说出,边江还是觉得特别开心。
  所以现在……是恋人了吧?
  
“既然你爱我,”边江张开双臂,“怎么还不过来抱抱我?”
  阿杰有意逗他,挑了挑眉,“为什么不是你过来?”
  边江皱眉,“为什么是我过来?”
  阿杰悠然抱臂反问,“那为什么是我过来?”
  “为什么不是你过来?”
  “为什么会是我过……”
  “二位老师在干嘛呀?”突然路过的工作人员把两人吓得有点懵,同时还有点萌。
  
此时三个人的场面只有一人觉得不尴尬。
  
阿杰立刻趁工作人员找东西的时候,一边使劲对边江使眼色,一边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道,“对台词找灵感呢哈哈……”
  “对啊,”边江立即意会,点了点头附和道,“你看我这几天状态不好。”
  “这样啊……”那人还在四下找着东西,“您看见那份新印的稿子没?好像出了点差错需要改一下…”
  “我们帮你一起找吧?”
  小伙儿抬头十分感激道,“好的好的谢谢。”
  其实那俩都特别想打人,难得那么好的气氛,真是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。
  
晚上俩人都没睡着,结果第二天一大早两人都请了病假。丢下一堆工作给剩下的苦逼青年们。
     边江望着认真开车的阿杰,叹了口气,道,“我们这样真的好吗?”
  “管它好不好的,”阿杰弯起嘴角,“既然上了我的车了,就别想下去。”
  “…………”好吧。
  今天他们装病是准备去看电影。是阿杰提出来的,最初边江不同意,感觉像是哄女孩子似的,后来…说来惭愧,他居然半推半就地从了。
  电影选的也是少女心满满的爱情片。
  “……这得多无聊啊,”边江坐在阿杰旁边小声道,“你不喜欢,我也不喜欢,”语气带着些许委屈,“有什么意思吗?”

阿杰十分认真地看着屏幕,回了三个听起来十分有道理的字。
  “应景啊。”
  “…………”好吧你又赢了。
  
电影不咋样,边江撑了半小时,实在是不想再看下去了,斜眼偷瞄身边的恋人,却仍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紧盯屏幕。
    还真是……
    边江起了个小念头,偷偷把手伸向阿杰……
    突然,被抓住了。两只手就这么牵在了一起,彼此手心的热度一直烫到脸上,烧红一片。幸好,电影院的黑暗足够遮掩。
    “困了吗?要不要靠我肩上睡会儿?”阿杰话里带着笑意。
    靠你肩上?切,别以为我不知道靠肩定攻受!我才不……好像是有点困……
      
边江不自觉地向阿杰肩上靠去。真好啊,当初只能够偷偷的痴迷幻想,现在终于能毫无顾虑地感受着他,多么美好,像梦一样。
    另一颗脑袋也轻轻的靠过来,挨在一起,这时候电影的配乐响起来。

“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
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
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
要怎么探寻
要多么幸运
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……“

多幸运。

13.轩逸

相爱是藏不住的。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,即使两个人低调的不行还是被人撞破了。
这一天,边江录完音在棚外帮阿杰做监听,正好阿杰要配一段床戏,也不知道为什么,经验老道如他却也频频失误,阿杰心里猜着大概是对着那人的脸不好意思吧,正想着的时候听到耳机里边江的声音传进来:“阿杰大大不会床戏啊?要不要让我在床上教教你啊~”正调侃的欢,却听见门口传来一个声音:“你们刚才说要干嘛?”转头看去,正是一脸不知所措的天翔还有后面跟着的紫堂宿。

就这样,两人在729和边江工作室的人逼问下承认了恋爱的事实,受到了祝福。之之不知道脑回路怎么了,突然喊了阿杰一声“师娘”,阿杰瞪了他一眼道:“我是攻!”没想到被一个人正面压住,在耳边轻声说:“我看你能攻了谁~”阿杰心里苦啊,本来是一个攻音,偏偏力量身高都不如人,真是郁闷。

后来他们在微博上公开了,阿杰说,从今天起,我们死缠烂打,永不分离,边江转发带爱心的表情,而大量的粉丝表示,这么多年,没站错cp,并且送上了诚挚的祝福。

再后来两个人在朋友的鼓动下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婚礼,只有几个朋友,两人穿着西装,郑重的喝下了交杯酒,边江那一晚喝了很多,其实他的酒量一般,所以整人晕乎乎的,嘴里念念叨叨的说着什么“阿杰就是个傻瓜,但是从今天开始,谁敢动这个傻瓜就要踩着我过去”之类的话,还一直喊着要阿杰。

阿杰结完账抱着边江坐在沙发上,边江已经醉的不行,索性就枕着阿杰的腿和他聊天,说了很多,关于未来,关于父母,关于生活,阿杰一一应这,他也累了。边江的呼吸一点点的平稳了,阿杰叫了他几声都没反应,低头看着那人的睡颜,突然有了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,阿杰真的希望时间可以停止,他害怕这一切都是梦,他想了想又摇摇头,俯身在那人唇上印了印。

“所谓无底深渊,下去,也是前程万里。”阿杰突然想到这句话,他又笑了笑。

“哪有什么无底深渊,和你在一起,只有前程万里。”

-END-

评论(1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